杳霭流玉

“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我流双黑


#短打,超短












中原中也养有一只猫。


如果不是眼前这位干部先生一本正经的递给自己这样一只猫,自己一定不会相信,这是中原干部的猫。


这猫是很普通的品种,杂毛,就那种路边随处可见的流浪猫的模样。新来的助理从中原干部怀里接过猫的时候,满脸都是凝固的不可置信。


“要好好照顾它。”中原中也眼睛盯着猫,语气严肃的就像是在下达作战命令。


新来的小助理战战兢兢地应下了。












 

“中原干部,欢迎回来呢。”三个月前被托付了猫猫的新人助理从中原中也手中拿过行李,表情温和,带着被折腾到失智的神情。


中原中也点点头,递出自己手中的行李,偏头从她手里接过文件,眼睛一瞟,看到小助理没精打采的模样,心里头多少有点过意不去,于是从怀里摸笔出来签完自己大名之后,又从身上摸出一盒巧克力,把文件合上,把巧克力和文件一起塞回小姑娘手中。小姑娘抬头递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干部先生背靠夕阳,湛蓝眼瞳中映出天边的赤色还有橙色的云彩,他笑了一下。


“我的猫呢?”


小助理气的想把自己心里头乱撞的小鹿一把捏死。














 

现在的情况有点脱离掌控。中原中也看迎面走来的太宰治,心里先是觉得要坏事。随后还在他警惕太宰治的时候,原本在中原中也怀里窝着的猫忽然挣脱了中也的双臂,从其交叠的手臂上一跃而下,向着太宰的脸扑过去。


太宰治都是淡定自若的向后退了半步,双臂在胸前相交拢成一个刚好可以让猫坐下的大小,头向后微仰。猫猫自中原中也手臂上跳起,杂乱的毛染上金色,精准无比地坐在了太宰治的手臂上,可能是太久未见过太宰治,猫猫伸头在太宰治的怀里蹭了蹭。


中原中也站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满脑子都是对自家猫反叛行为的恨铁不成钢。为了这么多年的猫粮,简直不如喂狗。中原中也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说,一边是骂太宰治这愉悦身心的事,一边又是对这猫的恨铁不成钢。正在纠结之际,中原中也发现太宰治已经走到他的面前了。


“中也,好久不见。”太宰治的语气活像他们之前是关系好到穿一条裤子的兄弟。


中原中也被自己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恶心的不轻,想了一圈没想到能说什么,于是只点点头,算是应答。


中原中也如此冷淡的反应,饶是太宰治如此不要脸的人,一时之间也没找到什么厚脸皮的说辞来缓和气氛。两人僵持了两分钟,太宰治在沉默中最后摸了一把猫猫的背,起身笑了一下,转身准备走,猫猫在地上叫了两声。中原中也无动于衷的站在原地,太宰治像是要说什么,但是腿先抬了起来,猫猫忽然跳了一下,张嘴咬上了他的裤管。


太宰治猝不及防遭此攻击,差点摔了个狗啃屎。他蹲下来抱起咬着自己裤管的猫,抬头看着中原中也说:“中也。”


“干嘛?”中原中也不耐烦的回问。


“你就收留我吧。”


“回你自己家住去,”中原中也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你不是有宿舍吗?”


“但是你看我们的猫还是很想我啊。”太宰治把猫猫举起来。中原中也一下子被猫怼脸,皱了皱眉,刚想伸手把猫抱回来,太宰治就把猫放到了地上。


中原中也咂了一下嘴:“什么我们的猫,那是我的猫。把猫还我,离我家猫远一点。”


“中也好凶哦。哎哎哎!别动手啊,这是在街上啊!好痛!好痛!中也好痛啊!!”
















 

然后中原中也被迫欣赏了太宰治的赶猫八十一法大全。


猫猫在太宰治的背上打了个哈欠,被迫站在原地看了两分钟的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地弯腰把猫抱回到自己怀里,让太宰治能够离开他的猫好滚蛋。


太宰治刚刚直起身站好,猫猫又一次从中也怀里挣脱,一个发力,又一次蹦到的太宰治的怀里,两人相顾无言。


太宰治抱着猫对着脸黑的中原中也无奈的笑了一下:“这就没办法了,中也可不可以为了它收留我一晚呢?”


中原中也伸手想要去抓猫,猫猫灵巧的在太宰治的肩上转了个地方,由乖巧的窝到了太宰治的怀里,中原中也看了一眼太宰治。太宰治一面的无辜,但中原中也总觉得他脸上带着一股子奸计得逞的阴险笑容。中原中也想了想,转身抬腿准备回家,走了两步觉得伸手空空,他便又扭头过来看太宰治,这才发现太宰治站在原地没动地方。


“不是说要回家吗?”中原中也有些不耐烦。


他看到太宰治的眼睛闪闪亮,中原中也扬扬下巴:“那可是老子的猫,你给我小心点。”

 







“中也,我想到一句话,想要说给你听。”太宰治站在门口,忽然开口说话,中原中也偏头过来看他,太宰治笑得眉眼弯弯,像极了十五岁的时候,他曾和中原中也一起看过的那场粉色大雪。

 







“当胭脂用尽的时候,桃花就开了。”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