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霭流玉

“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盛夏流火(上)

#可能会有下(应该会有)


#我流利韩,巨型ooc现场













太久了,距那之后真的太久了。



利威尔握着酒杯,眼神就这么放空出去。他已经不年轻了,曾经干净的下巴也长出了怎么也刮不掉的,浅浅的胡茬。曾经挺的笔直的背,如今也有了些弯曲。只有那一双眼睛,还是很凌厉,摆着一张臭脸。他现在经营着一家基本上完全没有客人的酒馆,靠着之前当兵的补贴过日子,倒也有滋有味。



“哎,早跟你说了。摆张臭脸肯定没生意的啦,做生意嘛,笑口常开才好做啊。”



女人的手肘撑在桌子上,下巴放在她的手心,微微歪着头。现在已经从中长发变成长发的浓茶色发丝散在身后,眼镜倒已经摘掉了。利威尔习惯性的抬眼去看她,女人笑得一如既往的灿烂。她倒是没怎么变。他这样想。



“喂!我说你啊。”原本还好好坐在椅子上的女人忽然站起来,探身过来看他,“利威尔!”



面对突然蹭到自己面前的女人,利威尔明显没想到,他眼神一凝,习惯性的伸出双手要去接住她。忽然想起来,现在的他们,早就已经没有立体机动装置了,也已经很久没有在天空飞过了,但是那种感觉。



有一说一,利威尔很喜欢那种感觉。



利威尔在刚和平准备开酒馆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星期,整夜整夜的失眠。睡不着的时候他总在想之前的事,伊莎贝尔和他说过的自由,法兰和她还有自己曾经那样渴望的地上居住权等等。每到这个时候,利威尔就喜欢上房顶坐着,看辽阔的天地,呼吸稍显清凉的风,感受微微带着湿气的空气,偏头去听无论是地上还是底下都有的虫子叫,好像这样就可以假装一切都还没发生过。



可就像是利威尔自己说的,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其实都是看不到星星的。



在利威尔放空自己的时候,女人已经开始上手了。她直接上手捏住了利威尔的双颊,而后松开改为揉捏,硬生生把利威尔揉回神了。



利威尔没好气的抬手拍掉了女人的手,这要是以前,她还没这么大胆,最近几年胆子也越来越大了,也算是吃准了他不会对她发火。思及此,利威尔更是感觉吃瘪,他痛痛快快的翻了个白眼给女人,随后开口:“你干什么,韩吉。”



韩吉也不恼,毕竟这么多年也被拍过来了。她只是收回自己的手,下意识的坐直了身子,眼睛望向利威尔,唇角还噙着笑,声音也轻下来不少,这个人好像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还是个女人。



她说,利威尔,我要走了。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这个问题在利威尔尚且年轻的时候,就听到过。只是当时不是韩吉问的,是谁来着。还没等利威尔想起来是谁,面前的女人见他沉默不语,像是知道了对方的想法,她站起身,伸出手拍拍利威尔的肩,就像以前一样。这是在告诉他,她知道了。的意思。



利威尔就觉得不爽,他拧身躲掉了韩吉的手。韩吉愣了一下,没想到他还有这出。手伸在半空中,无处着力的模样再配上她那张愚蠢至极的脸,确实足够好笑。



于是利威尔笑起来,他露出了他这辈子难得的几次微笑。他也终于想起来,当时问他这话的还是一个训练兵出身,刚到调查兵团,对他抱有不切实际憧憬的某个女兵。



当时自己怎么回答来着?利威尔想了想。



对了,当时韩吉正在和他说话,他根本没注意到那个女兵有问他问题。



韩吉问他到底什么意思,还说他怎么越老越磨叽,走不走一句话的事,最后说她可是把什么都准备好了。



利威尔抬眼看她,一瞬间时间仿佛倒退回了二十年前,那时的利威尔正壮年,而韩吉尚年轻。利威尔眼睛里迸发出曾经的光彩,星辰也重新落入眼眶。鎏金的阳光把地板照的发烫,正如此刻利威尔的心。他直直的看向韩吉从未暗淡下去的红棕色眼睛,没好气的说,




“我不去?你脑子里装的是屎吗?”








评论(1)

热度(16)